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北京市政協經濟委召開第三季度委員學習座談會

2019-10-10
■北京市政協經濟委近日召開第三季度委員學習座談會。 網上圖片■北京市政協經濟委近日召開第三季度委員學習座談會。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北京市政協經濟委近日召開第三季度委員學習座談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集中聽取「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時代共識」專題黨課報告,並分組交流學習體會。會前,委員們還參觀了懋隆文化創意產業園。

委員們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作為我國一項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和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的偉大政治創造,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出來的新型政黨制度。「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時代共識」的主題符合中華民族一貫倡導的天下為公、兼容並蓄、求同存異等優秀文化傳統,是對人類政治文明的重大貢獻。

委員們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0 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協與新中國一同誕生、一路同行、一道成長,作為新時代政協委員,要提高履職政治站位,以高度使命感和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結合自己的專業領域,針對國家發展中急需解決和人民群眾迫切關注的問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提出真知灼見,真正做到為國分憂、為民解難,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