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盟擬延脫歐期限至明年6月

2019-10-10

英國《衛報》報道,由於英國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的機會日趨渺茫,歐盟可能考慮延長脫歐期限,歐盟領袖將在下周峰會上,提出多個新的脫歐限期,預計最大可能為延至明年6月。

有歐盟官員透露,延長脫歐限期看來已無可避免,外交消息人士認為,死線或訂於英國可能提早大選的日期前,從而迫使英國下議院接受脫歐協議,「但政治家處事非常審慎,將脫歐限期大幅押後看來較可行」。

知情人士指出,英國首相約翰遜政府為確保如期脫歐,正考慮制訂「破壞方案」以擾亂歐盟內部,例如預計在明年6月舉行的歐盟預算表決上行使否決權,藉此迫使歐盟讓步。歐盟或會將脫歐限期只押後至歐盟預算表決前,避免約翰遜「攬炒」得逞,而脫歐期限訂於明年6月還有另一重要原因,就是歐盟不希望看到英國屆時仍留歐,接受歐盟預算援助,然後稱不應削減預算。■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