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方龍獅籃球隊斥資千萬換血

2019-10-10
■東方龍獅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東方龍獅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上季「四大皆空」的東方龍獅籃球隊昨日進行拜神儀式,這支本地籃球勁旅新一季將斥資過千萬進行大換血,除重金禮聘曾執教NBA發展聯盟的白蘭特擔任主帥外,更簽入基爾及派斯等新援在ABL及甲一賽事爭標。

東方龍獅新球季將以全新面貌示人,主帥托利斯及「戰神」艾利諾均已離隊,而球隊則羅致了不少履歷亮麗的新人加盟,新上任的主教練白蘭特曾執教NBA發展聯盟球隊,年僅36歲的他希望改變球隊風格,以「小球」戰術衝擊錦標,隊長李琪表示球隊正積極適應新戰術:「以往進攻側重外援的個人能力,新教練更強調走位和配合,期待在更多變的戰術下爭取佳績。」

上季東方在ABL四強止步,甲一聯賽亦只得第四名,球隊今季簽入多名新兵期望能打出新氣象,荷利菲特是唯一留隊的外援,而新加盟的基爾及派斯則分別來自加拿大及匈牙利聯賽,至於本地新球員有梁嘉顯及張彬賢,領隊游永強表示今季球隊班費超過一千萬,希望能重奪錦標:「上季我們在艾利諾受傷的時候陷於苦戰,今季希望能協助本地球員有更好的發揮,相信新教練的新作風能帶來衝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