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便衣上水站調查 拍片者證無破壞

2019-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的文宣攻勢持續,周二(8日)起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有蒙面黑衣人在已拉閘的上水港鐵站內,網民根據他們手上的強光電筒、疑似胡椒噴劑等,推測他們是警務人員。有暴徒及煽暴派即上綱上線,聲稱有警員假扮成暴徒破壞站內設施,企圖「插搋戇蛂v云云。警方昨日發聲明指,當時接報有暴徒在上水站破壞,曾派便裝警員到場執行任務,並強調便裝警員絕對不會作出任何違法行為。有關視頻的拍攝者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亦指,他並無見到蒙面人作出破壞站內設施的行為。

根據該網傳的視頻可見,一名黑衣蒙面男子在已關閉的上水站內向外探望,見有人持手機走近拍攝時,即指茤褔嶊怳j叫:「咩事呀先生,行開!」惟拍攝者未有理會,只問道:「點解你會蒙晒面鬗J面?」站內的蒙面男隨即掏出強光電筒,用閃頻模式照向拍攝者的鏡頭。拍攝者再提問:「點解咁似警察用的電筒?我落蟑僎漫Q,經過咋,好刺眼呀!」蒙面男續再次叫「行開!」片段可見,閘內另有多名黑衣蒙面人士遊走於站內。

朱凱Y等惡意播謠

另一條視頻則見站外已聚集愈來愈多「市民」並指罵黑衣蒙面人是「黑警」。閘內的蒙面人就舉起一支懷疑胡椒噴劑,指向閘外的聚集者。但有人仍隔蚢h繼續指罵及要求開閘出來,其間亦有持長棍的蒙面黑衣人在站外快速跑過,而閘內黑衣蒙面人最終沒有施放懷疑胡椒噴劑,並在站內失去蹤影。

由始至終,拍攝者也沒有拍到站內蒙面人有破壞行為,但暴徒及煽暴派文宣卻無底線老作,企圖將暴徒的破壞惡行嫁禍是警員所為。與暴徒「同聲同氣」的「自決派」立法會議員朱凱Y等,即刻在fb上傳播這段惡意「抹黑」警察的視頻,居心叵測。

警方昨日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社交媒體散播謠言,聲稱前晚有警員假扮暴徒,進入港鐵上水站內破壞設施,因而必須作出澄清。警方重申會繼續按實際需要,採用不同方式打擊罪案,防止設施被人破壞。

港鐵在回覆傳媒查詢時則指,前晚曾有便衣警員在上水站關閉後到車站視察,當時站內有多名保安員駐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