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姚連生中學疑姑息黑衣魔

2019-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黑衣暴徒大肆破壞,連校園亦無法置身事外。本周二,數十名黑衣魔及所謂校友就圍堵及騷擾據傳有撐「暴」學生被打的荃灣保良局姚連生中學。該校昨晨就暴力事件舉行全校交流會,有校友引述校方稱,不會追究包圍校園的「學生」,但會懲處早前涉及「肢體碰撞」的學生。

姚連生中學校內上周疑發生學生衝突事件,有人聲稱該校數名中五生撕下校外「連儂牆」宣傳品,其中一名中五生的照片被人貼在校內男廁,照片被貼在男廁的中五生連同其他數名中五生與一名中三生發生衝突,並上綱上線稱校方未有「懲罰」有關的中五生是「處理不公」。

本周二上午,該校多次被擲磚及其他雜物,有玻璃門因此碎裂。在放學時分,約50名黑衣魔更連同部分穿校服的學生圍堵校門。有人四處噴漆、向校內投擲垃圾桶,甚至有人硬闖校園,要求見校長。警察其後到場,滋事分子即作鳥獸散。

指「毆打」事件為「肢體碰撞」

姚連生中學昨晨就事件舉行全校交流會,其間有校友出席。有出席的林姓校友向傳媒引述校方澄清,所謂「毆打」事件只出現「肢體碰撞」及「拉扯」,兩名涉事中五學生將受處分,而受害中三生亦表示沒有受傷,實際情況並沒有如網上流傳的嚴重。

針對周二的破壞事件,該校友引述校方指,當日已及早疏散校內學生,而在破壞事件發生時,校內只剩下教職員等45人,校長則並不在校內。當時,有教師認為事態失控,徵詢校長後決定報警,校方亦會承擔報警責任。但據引述,校方稱不會對當日參與圍堵的學生作懲處,亦無意追究破壞的黑衣魔,似乎是「買黑衣暴徒的怕」。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重申,學生不應在校內表達自己政見,甚至標籤特定政治立場,此舉不但會影響其他學生情緒,更會干擾學校的日常運作,而香港仍未能「止暴制亂」,對學校構成巨大壓力,但在處理不當暴力或在校園蔓延,校方應以平常心面對。接受同一節目訪問、一直煽暴的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則突然與暴徒「割席」,稱反對「任何校外人士」干擾學校日常運作,不要騷擾校園,又稱無論是哪種政治立場,包括涉事的黑衣魔,亦應讓學校維持寧靜學習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