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十一」赴台陸客數見11年新低

2019-10-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當局出入境單位統計顯示,10月1日至7日,島內平均每天接待大陸遊客3,470人,相比以往「十一」長假日均突破萬人的景況,僅剩約三分之一,跌破開放大陸遊客赴台11年來最低紀錄。

當局「救市」杯水車薪

綜合島內媒體報道,民進黨上台前的8年間,每逢「十一黃金周」,大陸遊客來台絡繹不絕,最多時曾達到一天1.5萬餘人。民進黨上台以來,兩岸關係急凍,大陸遊客大幅縮減,今年「十一」長假更是令觀光業者「哀鴻遍野」。

數據顯示,赴台大陸遊客數量今年9月跌落谷底,日均僅1,208人,最低只有528人,整月僅約4萬人,是2009年12月以來單月新低。

針對台當局推出的「秋冬補助」,業者認為根本不足以彌補缺口。據統計,大陸遊客赴台平均停留7.3天,每人每天的消費就達211.68美元,而當地遊客每人每次旅遊的消費僅72.99美元,換算而言,減少1名大陸遊客就要有21名本地遊客各出遊一次才「補得回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