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楊惠妍蟬聯內地女首富

2019-10-17
■碧桂園楊惠妍。 資料圖片■碧桂園楊惠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內地女性創造財富能力舉世矚目,胡潤研究院昨日發佈《2019胡潤女企業家榜》,顯示前50名內地女企業家平均財富是十年前的4倍,且逾六成屬於白手起家致富者。相較男性富豪,女企業主要財富來源依然是傳統行業為主,此次榜首便是從事房地產的楊惠妍,她已經連續三年蟬聯內地女首富。

前50名女企業家財富增25%

今次榜單前50門檻比去年上升11%至105億元(人民幣,下同),歷史最高,前50名內地女企業家平均財富比去年提高25%至269億元,是十年前的4倍,總財富1.3萬億元。前十名女企業家平均財富654億元,平均漲幅為56%,比去年的14%有明顯上漲,遠遠高於前十名男企業家8%的平均漲幅。

碧桂園的楊惠妍財富上漲17%,以1,750億元第七次成為內地女首富;龍湖的吳亞軍財富上漲45%,以850億元位列第二。房地產依然是女企業家主要財富來源,前十名中有5位從事地產行業。另外,新興產業的女企業家也逐漸走上舞台,翰森製藥的鍾慧娟以840億元排名榜單第三,翰森製藥多年來對創新藥研發持續投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