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和波夠分出線 班師凱旋

2019-10-17
■洛迪高摩連奴(中)臨完場前替西班牙扳平,幫助球隊拿到出線權。  路透社■洛迪高摩連奴(中)臨完場前替西班牙扳平,幫助球隊拿到出線權。 路透社

作客瑞典補時扳平 連續7屆歐國盃參戰

只需1分便足夠晉級的西班牙國足,本輪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苦等了92分鐘,直到比賽最後時刻才憑藉洛迪高摩連奴遲來的入球,拿到這寶貴的1分,成為第6支取得明年歐國盃參賽資格的球隊,連續第7次亮相歐國盃決賽周。主場遭「狂牛兵團」逼和的瑞典,下月跟羅馬尼亞的正面交鋒如今變成了生死之戰。

西班牙於香港時間16日凌晨歐國外F組作客對瑞典,只需多取1分便可鎖定2020歐國盃決賽周席位,不過反而在50分鐘先落後。西班牙眼看將要全失3分之際,到補時才等到洛迪高摩連奴的「士哥」到來,力保1:1的和局離開蘇納友誼球場。西班牙在F組以6勝2和積20分領跑積分榜,多第3位羅馬尼亞6分,由於對賽成績較羅馬尼亞佳,狂牛兵團即使餘下兩輪全敗仍可力守小組頭兩名的情況下,提前拿到了決賽周入場券。

狂牛新帥將成功獻給安歷基

安歷基為陪伴患癌的女兒於6月辭去西班牙國足主帥職務,走馬繼位的羅拔摩蘭奴到上月國際賽期前「坐正」,安歷基的女兒最終在9月離開了人世。羅拔摩蘭奴賽後說:「今夜我們要把晉級的成就獻給安歷基和他的家人,他為球隊所做的工作,將我們帶到一個很有利的位置,我們很感謝他。」羅拔摩蘭奴又指,其實面對瑞典這樣強大的對手,麾下整體表現已很理想,「哪怕最終是輸也會滿意,」並多謝球員能信任他。

狂牛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停賽,中路由老將艾比奧爾與畢爾包的恩尼高馬天尼斯合力鎮守,洛迪卡斯簡迪、法比安彭拿與堤亞高艾簡達拿組成中場線,三叉戟則由兩翼施巴路斯與皇家蘇斯達22歲新星奧耶沙巴爾,跟首度亮相的維拉利爾中鋒謝拉特摩蘭奴擔正。兩隊上半場互交白卷後,瑞典依靠馬古斯貝治第50分鐘的近門頭槌頂入領先。

華倫西亞射手後備建奇功

之後瑞典門將羅賓奧臣發揮神勇,多次救出狂牛攻門。直到92分鐘,後備入替的華倫西亞殺手洛迪高摩連奴接應法比安彭拿的橫傳射成1:1,幫助西班牙成為繼比利時、意大利、波蘭、俄羅斯和烏克蘭後第6支出線的球隊,連續第7次亮相歐國盃決賽周。瑞典與羅馬尼亞分別以15分和14分位列第2、3位,下月瑞典作客對羅馬尼亞將成兩隊的生死之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