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意軍9連捷平紀錄 文仙尼放眼冠軍

2019-10-17
■意大利前鋒比洛迪(白衫)頂入成5:0。  法新社■意大利前鋒比洛迪(白衫)頂入成5:0。 法新社

已提前晉級的意大利國足當地15日2020歐國盃外圍賽,作客大勝弱旅列支敦士登5:0,在J組全勝的同時,也追平名帥普素(Vittorio Pozzo)在上世紀30年代創下的各項賽事9連勝紀錄。

意大利在歐國外J組8戰8勝,合計各項賽事連贏9場,追平傳奇名帥普素在1938至39年之間帶領意大利創造的隊史最長連勝紀錄。意足歷來四奪世盃錦標,頭兩次1934、1938年正是普素任內的成就,還有1936年柏林奧運男足賽金牌。

意大利現任主帥文仙尼表示,更希望挑戰普素的冠軍紀錄。「我對他的世盃冠軍及奧運金牌紀錄更感興趣,但即使是2020歐國盃封王,也已足夠,」這位前國際米蘭及曼城功勳教頭說。

羅馬洛尼首建功 比洛迪起孖

意足是役作了大幅輪換,門將施列古與羅馬中場新秀辛尼奧路等球員均獲正選機會,拿玻里右閘迪羅倫素完成處子戰。貝拿迪斯治開賽2分鐘閃電先下一城,但意軍到70分鐘才由拖連奴前鋒比洛迪射入第2球。守將羅馬洛尼之後頂入個人國際賽首個「士哥」,加上艾沙拉維後備建功和比洛迪埋齋,意軍湊夠5蛋完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