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評新人

2019-10-17
■賈秀全評論女足球員表現。  資料圖片■賈秀全評論女足球員表現。 資料圖片

中國女足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的選拔集訓日前結束,球隊主教練賈秀全在總結本階段的球員表現時說,有一半的新人都體現了自身的特點。

本次集訓分為兩階段,其中第一階段為期六天,在本階段表現出色的球員將有機會參加第二階段集訓和重慶永川四國賽。賈秀全透露,球員來到香河之前,就已經讓他們保持一定的訓練。在集訓開始後,隊員不僅進行了恢復訓練,還打了兩場教學賽。

賈秀全表示,從兩場比賽來看,一半的新人都有一定的特點。「還是那句話,就是欠練。其實有些球員條件很好,如果給我兩年或者四年的時間,可能都有點戲。現在看的話,一方面欠練,另一方面很多東西還不夠。比如在攻防上,她們到這個年齡都應該比較成熟了,但實際上還是比較嫩,所以要補充的地方還是很多。」

「球員慾望都很高,雖然她們的身體狀態不在最好的時候, 但是球員的表現和努力程度都很好,希望她們能夠更加強勢。現在95、96、97年齡段還是有些人才的, 接下來怎麼能抓住? 這是關鍵。」

第二階段的集訓於昨日開始,賈秀全表示,考慮到軍運會,這幫球員中可能有三分之二會留下參加第二階段(集訓),通過近一段時間的磨合,這些新人會給球隊增加活力。展望下月初的四國賽,賈秀全說:「這次比賽我們請的巴西、加拿大和新西蘭,我們女足別怕輸,和這些強隊去抗衡我覺得挺有好處的。我會給她們機會,在永川的比賽中,如果那位球員通過考驗了,那就是真正可以用上了。」

「通過近一周的訓練,我挺滿意的。肯定有些人要回去,但這並不是末日,一定有機會再回來的。球隊的整體框架沒有變,只是我需要一些新的充滿活力和特點的球員。我們的戰術要求是讓球更快一些,我們會按照新的要求去選人。」賈秀全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