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島遠足及跑步賽」周末再接再厲

2019-10-17
■港島遠足及跑步賽踏入第三屆。■港島遠足及跑步賽踏入第三屆。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動感亞洲主辦的港島遠足及跑步賽今年踏入第三屆,將於本周六(10月19日)載譽歸來。一群有視障及聽障的人士,即使面對身體缺陷,卻勇於挑戰自己,並組成「猛龍長跑隊」參加越野賽,期望宣揚正面的人生觀。

「猛龍長跑隊」由香港傷健共融網絡創辦,取其諧音「盲」與「聾」,今次共有26人參加港島遠足及跑步賽14公里組別的賽事。成員彭健富是一名視障人士,他指自己以往較多參加路跑,今次改為參加山路比賽,是一個新嘗試。他補充:「在旁人幫助之下,可以慢慢完成,取得是次經驗後,他日希望再挑戰其他山賽。」

對於視障或聽障人士而言,越野賽難度比一般路跑更高。有聽障的嚴仁傑 (Roger)是猛龍長跑隊隊長,認為由於越野賽變化較大,聽障人士需要更多專注,也要留意身邊的跑手,避免大家碰撞。他又表示:「參加比賽可增加自己的信心和成就感,每次能在預算的時間內完成,也是完成一項挑戰,另外,我也會和視障朋友一起參加越野賽,同行時需要多一份細心,只要我們目標一致,我有信心帶領他們完成賽事。」

今屆賽事將於早上8時30分假箕璉坊配水庫休憩處開賽,賽程包括5公里、14公里及22公里,所有賽道皆途經大潭郊野公園。通過不同賽道設計,港島遠足及跑步賽可滿足不同參加者的需求: 5公里賽適合一家大小結伴挑戰,讓你擁抱大自然、舒展身心同時共享天倫樂;對於有恆常訓練的跑手,14公里及22公里賽事均可帶來進一步挑戰,又能欣賞港島郊區的美麗風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