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豫武術運動員展青春活力

2019-10-17
■千餘運動員展青春活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雷 攝■千餘運動員展青春活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2019年河南省武術特色學校比賽日前在河南省溫縣陳家溝舉辦,共有106所「武術特色學校」代表隊、106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本次比賽由河南省體育局、省教育廳聯合主辦,分為集體項目和個人項目兩大類。其中集體項目又分中學組和小學組,比賽內容為趣味武術健身拳操10人集體演練和長拳一(二)段單人及對練演練;個人項目為自選項目,比賽內容為傳統、自選拳術或器械任選其一。

114人獲得個人項目一等獎,焦作市實驗小學、濟源市玉川路小學、鄭州市金水區黃河路第一小學獲得小學組團體總分前三名,周口淮陽豫東學校、周口扶溝包屯高級中學、許昌襄城白塔寺學校獲得中學組團體總分前三名。朱美晨等24名同志被評為「優秀輔導員」。

河南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全鈞說,中華武術文化源遠流長、生生不息,培養青少年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感,武術人責無旁貸。此次比賽既是對「武術特色學校」工作的檢驗,又是全省中小學武術愛好者力量、團結、健康、向上的一次完美展示,更是青春活力大檢閱。

從2015年11月開始,河南省體育局、教育廳率先在全國組織開展創建「武術特色學校」工作,共有109所中、小學校被命名為武術特色學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