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黃之鋒為拉票 落力撐魔煽暴

2019-10-19

早前公佈會報名參選區議會換屆選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自6月起已在暴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多次在前線或透過社交媒體煽動支持者上街。近日,黑衣魔暴力不斷升級,「遍地開花」在全港十八區使用「火魔法」(掟汽油彈)及「裝修魔法」(破壞商舖)破壞各區,黃之鋒為拉選票一直高調支持黑衣魔的行動,為黑衣魔的所作所為撐腰。

涉煽惑非法集結被捕

在暴亂初期,黃之鋒及其「眾志」同黨已非常活躍,不斷煽動暴力衝擊。6月21日,黃之鋒涉嫌嗌咪煽動示威者由政府總部轉去包圍警察總部,而被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拘捕。

他其後多次參與非法集結,包括在《禁蒙面規例》生效日,就戴上口罩參與在港島區進行的非法遊行,更不斷散佈不實消息,如在事件未明朗前,就急急指稱海怡對開海面發現浮屍「不尋常」、「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云云。

近期,黑衣魔暴力不斷升級,除「火魔法」外更經常使用「裝修魔法」,四出破壞商舖、銀行、餐廳、雜貨店,只要黑衣魔不喜歡的店舖都會被大肆破壞並搶掠,或是投擲汽油彈及昆蟲等,手法非常惡劣。

黃之鋒及其「眾志」同黨,包括前立會議員羅冠聰等,和其他煽暴派不斷以偏頗甚至不實的資料,抹黑「一國兩制」,美化甚至「英雄化」黑衣魔,淡化他們的暴行,以游說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打壓』示威者的香港官員以至警隊。」

發文慫恿破壞商舖

近期,黑衣魔破壞店舖已達失控程度,有少數關注「國際戰線」的「連登仔」擔心「火魔法」、「裝修魔法」會對美國國會是否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影響,黃之鋒隨即在社交媒體發文為黑衣魔「壯膽」。

黃之鋒發文向黑衣魔稱毋須擔心所謂「裝修魔法」會影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因為「香港人用『魔法』都用左(驉^好一排,(外國)要割就一早割左(驉^」,更稱「國際線我地(])會努力,策略部署可以繼續討論」,為黑衣魔的暴動行為護航。

一眾黑衣魔見有黃之鋒高調「撐腰」,士氣即時變得高漲,留言指「今晚魔法遍地開花」、「有你呢句就夠」、「可以繼續裝修」等。除黃之鋒外,他的同黨張崑陽亦在社交媒體上撐「魔法」,煽動黑衣魔的暴力行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