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人自願監察審訊 梁美芬倡政府助圓夢

2019-10-19
■梁美芬。資料圖片■梁美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到台灣投案,有港人自願到境外擔任觀察員監察審訊過程,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建議特區政府應為此提供協助。

梁美芬向傳媒表示,台灣是大陸法系的地區,香港永久性居民到台灣受審時有三審制,疑犯陳同佳的權利能在程序公義和相關法律上得到確保。

她續說,特區政府應就有港人自願到境外受審派觀察員,並提供相關的法律資料及協助,令疑犯在任何地區,包括台灣,得到最公平、最公正的判決。

被問到陳同佳希望與台灣有關當局協議不判處死刑,梁美芬表示,就陳同佳的年齡和案情分析,台灣當局豁免死刑的機會率很高,而陳同佳若自願到台受審,不論對自己、社會、死者都是一個交代。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則表示,任何人犯罪能勇敢承擔後果,相信社會定必給予真誠悔改的人一個重生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