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醫護圖傷警孕婦 醫護界譴責「黑恐」

2019-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陳川)警務人員在過去4個月成為暴徒的針對目標,有黑衣魔更聲言要「禍必及妻兒」。近日,網上有傳言指懷孕的警員或警嫂接受婦產科檢查時,可能會被無良醫護蓄意傷害。由反對暴力的醫護人員組成的「抗暴力醫護同盟」譴責有人對孕婦製造「黑色恐怖」,並批評參與行動的醫護不適宜繼續留在醫護界。

醫護人員需要了解病人的職業,方便按病人需要為他們提供最適切的治療方案,而在婦產科的診治中,醫護人員一般亦會了解病人配偶的工作。「抗暴力醫護同盟」昨日在fb發帖指接獲消息,有醫護在網上聲言會不當地利用職權收集病人資料,找出懷孕的警員,或配偶是警員的孕婦,蓄意用特別方法傷害和對付這些孕婦及其胎兒,並上載了仇警群組「老豆搵仔」的對話截圖。

恐嚇孕婦有違天職

「抗暴力醫護同盟」強調,拯救生命是醫護人員的天職,對於有從業員卑鄙無恥地企圖透過恐嚇孕婦的方法,令警察家庭在添新成員的快樂中蒙受陰影,並譴責這些有違天職的醫護,要求有關「婦產科人員」盡早離開醫護界別,指一切蓄意傷害孕婦及胎兒的行為必遭天譴。

網民「Judy Wong」留言提醒:「公務員生仔係可以自選任何一間有頭二等房屩撠|,唔駛(使)跟地址。」「抗暴力醫護同盟」應道:「是的, 所以可以自行提供可靠的地址, 別被乘機起底。之前已確定有警務人員通訊地址比(俾)醫院人員外流。」

更多網民對「黑心醫護」的言行感到震驚。「Sherry Lau」說:「從來都是禍不及親人,尤其老弱婦孺,誰人在網上發佈此等令人髮指的訊息者,當遭到有良知嚜蠙責及天譴!」「Albertau Au」道:「稚子無罪,一切蓄意傷害孕婦及胎兒的行為,必遭天譴,懇請有如此心態的婦產科人員,盡早離開這個界別。」

「Mary Kate」直言,「看到網上煽動傷害別人和孕婦的言論實在氣憤。不如(知)醫護界有多少害群之馬,如果醫管局和政府不正視,香港會一直人心惶惶。」「Yuki Lam」就認為:「相信唔係全部醫護都係咁,但對警察同其家屬都會造成心理壓力。」

「Edwin Win」強調,「醫管局係咪應查正(證)下(鵅^呢?以釋市民憂慮?絕對係恐嚇,理應嚴正處理!」「Kate Ho」則嘆道:「黑護手法太卑劣,醫管局及醫院管理層又唔理,可憐香港警隊,守護香港之餘,家人受欺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