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遊樂場】膠圈健身玩到周身汗

2019-10-21
■舉高和擠壓環形控制器,讓遊戲角色做出不同動作。■舉高和擠壓環形控制器,讓遊戲角色做出不同動作。

任天堂曾在Wii推出運動型遊戲軟件《Wii Fit》,讓平時甚少打機的女孩和家長都「寓遊戲於健身」,掀起同類型作品風潮。如今廠方在Switch推出同樣具備強身健體功能、但玩法更見多元化的新作《健身環大冒險》,依靠繫上兩個Joy-Con的環形控制器與腿部固定帶便能偵測玩家各種動作和態勢,技術層面大有進步。

簡單而言,《健身環大冒險》可分為冒險過關、簡單自選挑戰項目或小遊戲以及自訂鍛煉內容這三大遊玩方式,加上連畫面都不用望、可邊煲劇邊推擠環形控制器來Keep Fit儲分的特別玩法,令玩家可無時無刻享受做運動樂趣。當然,最具吸引力固然是冒險模式,除了在版圖不斷向前衝,藉提腿和舉高膠環等動作來操控角色外,更要和雜卒與頭目以RPG方式決鬥,攻擊方法是做出不同難度的動作,可想而知動作愈辛苦便愈能減扣敵人體力。加上各種升級系統和關卡設計,大大提高耐玩度。若嫌打足幾十關才爆機太累人,可選擇針對單一動作的簡單模式,內裡還有眾多別開生面小遊戲,一家大細一起玩最適合不過。■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