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闖聖保羅男女校 「校友」播「獨」煽激

2019-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教育界多次強調,學校並非表達政治訴求的地方,惟煽暴派卻搞風搞雨,將保持校園寧靜之舉抹黑為「政治打壓」,藉以鼓動學生與校方對立。聖保羅男女中學日前與該校「反修例關注組」會面,表明為照顧每位學生的心理健康狀況,不容許學生為表達政治立場而於校內舉辦相關活動。煽暴派借機挑動學生反叛情緒,昨晨組織數十名學生及黑衣口罩「校友」於校外抗議,其間有人高叫「獨」口號,乘機散播「港獨」思想。

口罩黨嗌口號破壞安寧

反修例風波把不少學校牽連在內,無法倖免。聖保羅男女中學校方日前表明拒絕政治進入校園的立場,並強調為保護每位學生心理健康狀況,經學校管理層討論後,不容許任何人於校內舉辦表達特定政治立場的活動,包括舉行音樂會、張貼「連儂牆」等。

有關措施阻止有人繼續於校園搞政治致擾亂學習安寧,煽暴派隨即發難,稱是「政治打壓」云云,昨晨數十名學生及「校友」聚集校外抗議,大多數人戴上口罩,部分「校友」則穿上黑衣,其間有人在校門附近欄杆貼上文宣及便利貼,又向返校學生大叫「保羅人,反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意圖發動政治入校及散播「獨」思想。

香港文匯報昨日向聖保羅男女中學查詢,校方指就事件暫未有任何回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