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威脅暴力升級 港大生圖逼校長「跪低」

2019-10-23
■數十名黑衣人在港大聚集,威脅校方於限期前作出回應,否則會將行動升級。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數十名黑衣人在港大聚集,威脅校方於限期前作出回應,否則會將行動升級。 香港電台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早前過百名黑衣蒙面的中大生發動圍堵及批鬥,向校長段崇智施壓,最終令後者「跪低」,發公開信稱警員涉暴「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至昨日有港大學生有樣學樣,發起聯署提出多項「訴求」,企圖脅迫大學譴責警方及禁止警員在校執法,又以「可能有升級行動」限定校方於本月28日前回覆,擺明車馬要搗亂大學校園。大批網民對以暴力威嚇校方的手段感到不齒,甚至有人形容為「綁架大學校長」。

聯署要求阻警入校搜捕

昨日數十名穿黑衣蒙面的港大學生,於校內鈕魯詩樓地下聚集,稱要聲援遭警察「性暴力」的中大生。多人手持印有港大校長張翔頭像的「尋人啟事」,要求張翔現身。自稱港大學生的聯署發起人指,至昨日約有2,600名學生、校友及港大教職員參與聯署,要求校方答應譴責警方、承諾不容許警方進入校園進行搜捕、為被捕學生提供支援及舉行對話會等「訴求」。

聯署發起人又威脅指,若校方在10月28日前沒回覆,會商討「升級行動」,又稱「校方若對『和理非』訴求有回應,港大同學會從善如流」云云,暗示如校方不接受其「訴求」,或會以出現「不是和理非」的暴力搗亂後果。

港大由副校長何立仁到場接信,他指張翔現不在港,但將會把信件轉交。其間在場黑衣人高叫「港大人,反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明目張膽在校園內鼓吹「港獨」思想。

網民批「綁架大學校長」

黑衣人以「升級行動」脅迫校方妥協,網民紛紛感到不齒。「賈圖」直言此舉是「綁架大學校長,除非唔係。」「Man Audi」則作溫馨提示,「中大段校長形象衰到貼地,張翔校長前車可鑑,勿做傻事。」「Fannie Chow」則認為,「港大校長最反對暴力,希望唔好屈服這種黑色軟暴力。」「Andy Lam」則識穿暴徒伎倆,指「又想用中大鶨菕H無咁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