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城不「修」掣狂派9蛋 創英超作客最大分差

2019-10-27
■占美華迪(中)與安約斯佩雷斯(右)齊齊大演「帽子戲法」。路透社■占美華迪(中)與安約斯佩雷斯(右)齊齊大演「帽子戲法」。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英格蘭超級聯賽第10輪26日凌晨先踢一場,李斯特城臨近前班主維猜空難離世的忌日,狂數9:0擊潰修咸頓,創下英超作客的最懸殊分差紀錄。

維猜收購李斯特城,任內球隊在2016年寫下英超冠軍的神話,他去年10月27日在直升機空難中離世。上周李城主場已有悼念活動,是役客隊球迷也有帶上紀念維猜的衣服、圍巾前來,結果李城憑藉占美華迪和安約斯佩雷斯各入3球,以一場9:0的大勝來告慰維猜在天之靈。9:0是英超歷來最懸殊的作客比數,亦追平了曼聯1995年創下的最大分差紀錄。

兩代舒米高都有參與紀錄

當年曼聯9:0血洗葉士域治,為「紅魔」把關的是舒米高,他的兒子卡斯柏舒米高,在24年後的今天也隨李城追平了當年父親有份創造的紀錄。

「我們半場休息時討論過,我希望球員繼續保持上半場的速度,」李城主帥羅渣士說:「這是我們教育的一部分,球員要踢得像個男子漢,他們都很有才華,亦學懂(在場上)如何更加無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