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梁影雪香港50系列賽拔頭籌

2019-10-27
■梁影雪(右二)順利獲勝。■梁影雪(右二)順利獲勝。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動感亞洲活動主辦的香港 50系列賽揭幕戰-港島50,於昨日順利舉行,賽事分為24公里及50公里,早上7時正在香港山頂廣場開跑。港島50是越野跑界盛事之一,吸引近千人參加,包括不少國際及本地精英跑手。其中50公里女子組冠軍由前香港田徑代表隊成員梁影雪奪得,她以5小時33分28秒衝線,比第二名的新西蘭女跑手Marie McNaughton快近22分鐘。

梁影雪奪冠後表示,比賽前段平路較多、可跑性高,惟集中重複使用同一組肌肉,所以跑了40公里時非常疲累。她說道:「由於今次的山路賽道明顯地集中在後段,因此我在賽前亦先『做足功課』,在最後10公里留力上山。」她亦指大部分時間是自己獨自跑,惟不熟悉港島區路段,幸好比賽路標及工作人員指示清晰,才沒有迷路。

至於男子組方面,居港已有12年的英國跑手Tim Marchant以5小時10分47秒衝過終點,奪得50公里男子組冠軍。他指賽前每星期也有練跑,又表示:「我在兩、三年前首次參加了同一系列的大嶼山50比賽,那次熱得要命,幸好今天天氣涼快。這比賽的路線相當適合入門跑手,而且風景很漂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