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兩岸大學生籃球賽福州開賽

2019-10-27
■姚明和少兒籃球表演賽的運動員們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姚明和少兒籃球表演賽的運動員們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2019年海峽兩岸大學生籃球賽前晚在福州開賽,共有16支頂尖大學生球隊參與。揭幕戰在2017-2019年度CUBA三連冠得主北京大學與中國台北UBA老牌王者健行科技大學之間展開。健行科技大學最終以86:78戰勝北京大學。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為籃球項目表演開球。

開幕式上,12名優秀小籃球運動員們做了精彩的表演。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出席了開幕式,並為小籃球項目表演開球。姚明在談到兩岸籃球的交流時表示:「籃球是所有體育運動中最有吸引力的一種,我非常高興這次有機會來到福建參與到海峽兩岸大學生籃球賽,也希望籃球賽能成為兩岸交流的橋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