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聖保羅男女校校董會促禁校內集會

2019-10-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因應近月所謂反修例政治風波滲透校園,或令學生誤墮法網。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昨日發家長信,強調在保護學生安全的大前提下,促請校方提醒所有同學於校園內外都不可舉行或參與違法之公眾示威或集會活動。同時,所有人亦不可利用學校作平台,於校內宣示個人政治立場或主義,未經校方事前書面同意,不可以用學校名義在校內舉辦相關活動,違者面臨紀律處分。

信中指出,近日社會爭拗進入校園,騷擾了學校教學和學生學習,當中包括屢次收到匿名信和公開信,學生在校內喧嘩歌唱等,亦有人組織人鏈、靜坐,鼓動學生參與。而上星期有逾五十人在校門外戴口罩靜坐,更令校方極度關注,認為有關行動雖然「相對和平」,但已屬違法,幸未有人因此被捕。

聖保羅男女校校董會強調,學校一向致力培育學生明辨及獨立思考能力,並尊重不同意見。校方與同學正研究以合適活動,讓同學能充分了解近期社會事件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及在互相尊重情況下作理性討論。

「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有責任指導學生如何以正確及合法的方法、在考慮到其他持份者的權利及感受的情況下表達意見,並保護我們的學生不受傷害」,該校校董會懇請各持份者衷心支持校方教育理念及校政措施,並盼望未來更能加強家校合作,保護學生不受政治紛爭干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