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票分析】永達汽車整固後有望再上

2019-11-08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國務院辦公廳早前發佈《關於加快發展流通促進商業消費的意見》措施,當中包括逐步放寬或取消汽車限購具體措施,並鼓勵內地政府機構購置新能源汽車,以及放寬跨省汽車交易限制,長遠料有助汽車代理商的業務發展。另外,內地汽車行業迎來傳統銷售旺季,其中豪華車銷情持續優於大市,汽車代理商受惠。永達汽車(3669)在內地從事汽車銷售及相關售後服務,並為兩大德國汽車品牌,寶馬BMW和保時捷Porsche於內地最大汽車代理。

今年首九個月,集團乘用車銷量13.99萬輛,按年上升9.8%,其中豪華及超豪華品牌乘用車銷量升12.2%至9萬輛。期內,乘用車銷售收入按年升12.2%至367.93億元(人民幣,下同),豪華及超豪華品牌乘用車銷售收入增加11.2%至304.18億元。另外,售後服務收入按年升13.1%至65.13億元,金融和保險代理服務收入升9.2%至7.84億元。今年首九個月,集團綜合收入446.93億元,按年升10.9%,純利升10.9%至10.74億元,綜合毛利升9.3%至49.69億元。

新收購豐富代理品牌組合

集團在上月初公佈,向Inchcape Overseas Limited收購英之傑亞洲太平洋的全部已發行股本,對價為8.3億元。目標集團在江西省南昌市經營一家保時捷4S經銷店及一個特斯拉授權維修中心,於江西省九江市經營一家梅賽德斯奔馳4S經銷店,及於浙江省紹興市經營一家雷克薩斯4S經銷店。透過收購事項,將有助加強和擴充集團的4S網點和網絡覆蓋,豐富代理的品牌組合。

走勢上,集團股價橫行整固,目前處於10天、20天和5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牛差距略有擴闊,短線走勢料有改善,宜候低6.5元(港元,下同)吸納,反彈阻力7.6元,不跌穿6.3元可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