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封門」鬧事 科大譴責滋擾

2019-1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香港科技大學昨日舉行的多場畢業禮也同遭擾亂,有黑衣魔乘機在校大肆塗鴉,更有人衝上主禮台揮舞「獨」旗及叫口號。有部分畢業生則刻意戴口罩上台,在領取畢業證書時拒絕向校長史維鞠躬。典禮結束後,大批黑衣魔在校園聚集生事,更一度封鎖南門出口位置。科大對有關滋擾行為予以譴責,並會就事件進行調查,以決定是否作出跟進行動。

大批黑衣魔昨日現身科大校園,有人在校園外牆噴上「free hk」、「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句,有人則趁典禮開始前衝上主禮台叫喊和揮旗。

在學生領取畢業證書期間,部分畢業生乘機作政治宣傳,有人刻意戴黑色口罩上台、舉起所謂「五大訴求」手勢、對史維高叫「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等,有畢業生則拒絕向史維鞠躬,更故意抬高頭以示輕蔑。

科大發言人表示,畢業典禮是一個莊嚴而隆重的場合,對畢業生及其參與的家人和朋友而言,皆是一個歡欣及值得紀念的時刻,不應受到干擾,對畢業禮上出現的滋擾行為,科大感到失望,並予以譴責。

將調查事件 決定是否跟進

科大強調,學生於享有言論及表達意見自由的同時,應尊重他人的權利。校園各處被塗污及張貼單張,大大增加了前線清潔員工的負擔,校方將就昨日事件進行調查,以決定是否作出跟進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