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威院驚現連儂牆 醫生議員促移除

2019-11-08
■威爾斯醫院內出現「連儂牆」。 網上圖片■威爾斯醫院內出現「連儂牆」。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自爆發修例風波後,全港多處先後出現「連儂牆」,有網民近日在網上討論區上載一張據稱攝於沙田威爾斯醫院醫生房的「連儂牆」相片。有醫生及議員分別指,在醫院設置「連儂牆」會影響病人情緒,要求醫管局將所有「連儂牆」移除。醫管局表示,對於未經批准張貼在院內的告示或海報,院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facebook的「沙田之友」專頁前晚上載了一幅「連儂牆」相片,據稱攝於威爾斯醫院醫生房,牆上除了寫有煽暴派的「五大訴求」外,亦貼有多張「仇警」信息的字條。

醫生:或令病人變激動

外科醫生林哲玄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相中的「連儂牆」位於醫生辦公的地方,病人及家屬理應不會看到,是否可以保留應由醫管局與醫護人員協商,但他認為醫院內的公眾地方絕不應有「連儂牆」存在,「即使對反修例的病人亦不是好事,醫院是休養的地方,所有病人看到後可能會令情緒變得激動。」

醫局:院方按既定程序處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強調,醫護人員不應該將政治帶入醫院,並透露有反對暴力示威的病人曾反映擔心自己與醫生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會影響得到最適切治療的機會。她要求醫管局訂出明確指引,向醫護人員表明不可以再在醫院作出政治表態。

醫管局發言人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公立醫院只可在院內指定地點張貼告示或海報,確保到訪公眾人士及病人適時知悉由院方發佈的重要資訊,對未經批准張貼在院內的告示或海報,醫院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