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科技園膺「年度最佳孵化器」

2019-11-08
■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接受「年度最佳孵化器大獎」。■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接受「年度最佳孵化器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科技園公司昨日在2019亞洲企業孵化協會頒獎典禮上榮獲「年度最佳孵化器大獎」,對科技園公司透過其頂尖的培育計劃推動香港科技初創的孵化和培育上所作出的努力和成就予以充分肯定。

亞洲企業孵化協會致力在亞洲19個經濟體系推動商業培育及創業精神。該協會匯聚23個協會成員及36個培育合作夥伴,組成重量級評審團,每年頒發「年度最佳孵化器大獎」嘉許最具影響力的成員機構,及頒授「火炬獎」予傑出表現的初創企業。

黃克強:印證努力扶植初創

香港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獲頒『年度最佳孵化器大獎』。科技園公司善用政府創科資源,推出嶄新的項目,提升現有計劃及支援服務,以迎合科技公司在不同階段的特別需要。這個獎項不單印證了科技園公司持續扶植之努力,現時已有超過600間培育公司畢業及茁壯成長,同時亦向一直積極支持科技園公司,共同推動本地創科及創業精神的合作夥伴、專家及導師們致敬。」

今年3月,科技園公司嘉許了80間自「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App)、「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Tech)及「生物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Bio)畢業的初創企業。除了來自香港的初創外,畢業公司中更包括來自加拿大、俄羅斯及美國等地的初創。今年畢業的初創企業共奪得99個創新獎,申請或註冊了38項專利,以及從天使投資者及創投基金公司合共募集一億三千四百萬港元的資金,為香港未來的創科發展注入源源動力。

亞洲企業孵化協會亦分別向「柏橋生物科技」及「NeosenEnergy」頒發火炬獎,以嘉許兩間公司的傑出表現。其中,前者專門?發安全、有效及易用的驅除蚊蟲的衣物柔順劑;後者專門從事無線電源、太陽能可再生能源轉化及LoRa無線傳輸技術的硬件開發。

反映港研發創意基礎穩固

黃克強補充:「亞洲企業孵化協會對『柏橋生物科技』及『NeosenEnergy』的認同,反映香港的研發能力及創意已在全球建立穩固基礎,他們的成功即是我們的成就,更為科技園公司實現更多超乎預期的成就注入動力。」

第二十五屆亞洲企業孵化協會年度大會首度在香港舉行,並選址香港科學園。主辦機構科技園公司為包括超過30個亞洲企業孵化協會成員舉行了為期3天的考察團,活動包括商業配對及交流機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