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同仁堂 > 正文

北京同仁堂第四度舉辦「同仁關愛防中風」活動

2019-11-08

2019年,北京同仁堂第四度舉辦「同仁關愛防中風」活動,活動並於10月25日圓滿結束。2019年的活動聯動港澳兩地,承接去年的活動口號「同心起步」,以預防中風公眾健康講座和長者中心探訪為核心,同時提供中醫義診服務,以「力量」和「關愛」傳遞同心「愛、識、傳、行」四大訊息,總參與及受惠人數接近數千人,讓公眾認識中風,同時傳遞關注和預防中風的資訊,並鼓勵與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2019年「同仁關愛防中風」公眾健康講座分別以「預防三高有妙法」、「中風年輕化唔關我事」、「慎防中風你不可不知」、「勿忽視三高 預防中風你要知」、「遠離三高 預防中風有妙法」等為主題。首三場講座率先於8月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並於9月接續在香港多區展開,10月份更走出香港,於澳門江門同鄉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辦預防中風公眾教育講座,全場座位爆滿。每場講座均邀得西醫及北京同仁堂中醫師出席主講,以中西醫角度介紹中風的成因、治療及預防方法,中醫師並即席示範預防中風的穴位按壓和分享預防中風食療,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中醫如何以「治未病」預防中風,提高公眾對中風的認知和防治意識。

2019年「同仁關愛防中風」港澳兩地長者中心探訪活動,於北京同仁堂品牌大使「銅人仔」的率領下圓滿結束,不但為各位長者帶來無限歡笑,同時充分地表達了同仁堂對長者們的關懷。四場長者中心探訪活動分別於「香港聖公會」旗下西環、將軍澳、東涌的長者中心及於澳門的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望廈老人中心舉行。

北京同仁堂品牌大使「銅人仔」更首次出席預防中風長者中心探訪活動,於香港東涌的探訪活動中與各位老友記見面,並即席示範健步操,帶領一眾公公婆婆同心起步預防中風,活動中同時提供義診服務、預防中風講座、活動表演及有獎遊戲等,參加者亦獲得同仁堂的健康禮品包,讓一眾長者在歡樂聲中關注心腦血管健康,一同預防中風。

北京同仁堂

北京同仁堂創建於1669年(清康熙八年),至今已有350年歷史。同仁堂自清雍正皇帝欽點供奉御藥,歷經8代皇帝達188年,產品以「配方獨特、選料上乘、工藝精湛、療效顯著」而享譽海內外。截至2019年中,北京同仁堂已在中國內地以外28個國家和地區開設140多家各類中醫藥門店及網點,成為國際上知名的傳統中醫藥品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