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

2019-11-09
■習近平參觀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習近平參觀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展覽。 新華社

出席空軍成立70周年活動 勉發揚光榮傳統勇於創新超越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七十載光輝歲月,九萬里風鵬正舉。在人民空軍成立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8日出席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活動,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空軍成立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向空軍全體官兵致以誠摯問候。

上午10時15分許,習近平來到位於北京市昌平區的中國航空博物館。英雄廣場上,「藍天魂」雕塑莊嚴肅穆,「勝利之火」火炬熊熊燃燒。習近平首先向人民空軍英烈敬獻花籃,他邁步上前,整理花籃緞帶,向人民空軍英烈三鞠躬。習近平緩步繞行,瞻仰人民空軍英烈牆,表達對英烈的深切緬懷。人民空軍的歷史輝煌,是用奮鬥、犧牲和奉獻鑄就的。70年來,人民空軍英雄輩出。習近平強調,我們要永遠銘記英烈的英雄事跡,世代發揚英烈的英雄精神。

主題展再現歷史發展成就

隨後,習近平參觀了慶祝空軍成立70周年主題展覽。展覽分為「藍天鑄忠誠」和「奮飛新時代」兩個展區,展出各型飛機9架,圖片、實物1,500多件,再現了人民空軍70年的光榮歷史和發展成就。一張張圖片展板、一件件實物模型、一段段視頻資料,吸引了習近平的目光,他不時駐足觀看,認真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親切接見空軍先進單位和英模代表,勉勵他們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爭取更大光榮。

習近平指出,人民空軍走過了70年的光輝歷程。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一代代空軍官兵胸懷凌雲壯志,搏擊萬里長空,推動空軍建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勛。人民空軍不愧是黨和人民可以信賴的部隊。

習近平強調,人民空軍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光榮傳統,勇於創新超越,努力把人民空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軍,不斷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

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苗華、張升民參加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