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蓬佩奧涉華言論抹黑中國政治制度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再次發表攻擊中國政治制度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蓬佩奧有關言論十分危險,與其美國國務卿的身份嚴重不符,充分暴露了他企圖通過反華來撈取個人政治資本的險惡用心。

有記者提問,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德國期間稱,考慮到中國共產黨帶來的挑戰,德國的電信網絡建設問題變得很複雜。此前,蓬佩奧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我們應該確保世界各國了解與中國共產黨相關的風險,以及我們長期以來對此容忍造成的後果。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說,蓬佩奧攻擊抹黑中國政治制度,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零和博弈思維,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蓬佩奧將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割裂對立,企圖挑撥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的關係。」耿爽說,「我可以明確告訴他,中國的執政黨中國共產黨,在近百年的奮鬥中始終代表和堅定維護中國人民的利益,得到中國人民的深厚信任和衷心擁護。企圖割裂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的言行,就是對全體中國人民的挑釁,注定不會得逞。」

耿爽強調,蓬佩奧的有關言論十分危險,與其美國國務卿的身份嚴重不符,充分暴露了他企圖通過反華來撈取個人政治資本的險惡用心。

「我們奉勸他不要再喋喋不休地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以免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他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