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積極出售業務 億萬富豪分散投資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在全球經濟逆風加強、政治動盪加劇之際,報告指出,億萬富豪們正準備作出一些根本性改變。一項針對100多名瑞銀顧問(他們中有的與超過100名億萬富豪合作)的調查顯示,億萬富豪們正在對其投資策略作出重大改變。超過1/5(22%)的顧問稱,億萬富豪客戶在過去12個月改變了他們的投資策略,另有13%的顧問預計客戶會在未來12個月改變投資策略。

此外,許多億萬富豪還出售業務,並計劃更廣泛地分散資產配置。約1/3(33%)的顧問表示,億萬富豪客戶在過去12個月通過貿易銷售或首次公開發售的方式出售業務,30%的顧問預計他們會在未來12個月如此出售業務。

顧問們認為,億萬富豪客戶對當前環境的反應是,將業務出售的所得投入一系列的私人市場投資中。一個快速增長的投資領域是可持續投資。16%的投資顧問表示,他們的客戶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增加可持續和影響力投資,而此前有7%的顧問表示客戶會在過去12個月如此行事。

減低地緣政治影響

總括而言,億萬富豪們正在採取相應的行動,對他們的業務和投資作出根本性改變。一位法國金融服務業億萬富豪解釋,他不像擔心國家主義那般擔心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因他在全球都有資產,而分散投資是投資策略的一個關鍵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