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國產動畫票房觸底反彈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 從年初《白蛇:緣起》的4.5億元(人民幣,下同)到暑期《哪吒之魔童降世》的50億元,國產動畫電影票房在今年觸底反彈,也讓人們看到了這產業巨大的市場空間。之前內地動畫電影市場已經接連兩年下滑,2018年動畫電影票房為42億元,較2016年高峰時的71億大跌41%。不過今年市場出現逆轉,僅《哪吒之魔童降世》一部影片就超過去年全部票房。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50億勝去年整體

南京(國際)動漫創投大會正在南京舉行。曾創作出《白蛇:緣起》等多部優秀動畫作品的追光動畫聯合創始人于洲在會上說,雖然最近一兩年內地電影市場遇到很大的挑戰,行業經歷重新洗牌,但實際上市場對於優秀作品的期待和回報大家都可以看到。

動畫製片人、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院長助理高薇華表示,當內地動畫電影作品需要更多的跨文化傳播的時候,需要尋找一種全世界,無論是在任何的文化背景下,都能夠理解的講故事方式。

業界:故事及IP推廣最重要

加拿大漫畫家、作家和電影編劇Samuel Porteous舉例指出,漫威(Marvel Comics)從一家瀕臨破產的公司走向巨大成功,很重要的因素是做了很好的角色描述和故事線;Hello Kitty最初只是日本三麗鷗公司使用的450個角色之一,被成功推廣為經久不衰的大熱IP。「這兩者給我們的啟示是,在當今時代進行內容創作,故事本身和IP推廣的重要性遠大於公司大小和體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