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兵工廠作客難「李」想

2019-11-09
■阿仙奴翼鋒新兵尼高拉斯比比近仗越踢越順。  路透社■阿仙奴翼鋒新兵尼高拉斯比比近仗越踢越順。 路透社

英超爭四大戰 近況對比鮮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英格蘭超級聯賽本輪焦點將會落在李斯特城主場迎擊阿仙奴的爭四大戰之上。「狐狸兵團」不僅有自家球迷打氣,近況和開季以來的成績也較阿仙奴優勝,「兵工廠」另一問題是作客表現以至整體防線穩定性都未能予人信心,令到今次出征皇權球場更添不利因素。(now611及621台周日1:30a.m.直播)

李斯特城今個球季重現強隊本色,暫時取得7勝2和2負積23分佳績位居積分榜第3,新任教頭羅渣士功不可沒。對上6場聯賽除了作客輸給利物浦,其餘5場全捷,包括近兩輪9:0怒宰修咸頓以及2:0擊敗水晶宮。阿仙奴雖然在聯賽榜排第5位,不過經歷對上3輪不敵錫菲聯及先後踢和水晶宮2:2及狼隊1:1,現時與李城已存在6分距離。

占美華迪膺10月最佳球員

除了近況對比鮮明,不擅作客的問題也一直困擾阿仙奴主帥艾馬利。除了第1周比賽力克紐卡素,兵工廠之後4次作客出戰聯賽卻只得2和2負劣績,剛戰歐霸盃遭甘馬雷斯逼和1:1,亦無法從葡萄牙帶回勝仗。以李斯特城聯賽4勝1和的主場威力來看,阿仙奴此番出師皇權球場相信也難望取得理想成績。

論兵源,李斯特城可繼續派出上仗強陣迎敵,英超開季入了10球兼昨天新膺10月英超最佳球員的首席前鋒占美華迪,夥同英格蘭新晉國腳中場占士麥迪臣,勢將令兵工廠今季聯賽11戰得2場保持清白的防線、大衛雷斯和柏柏斯達夫普路斯等守衛非常忙碌。艾馬利麾下亦有中場施巴路斯因傷避戰,未能排出最強陣容。

狐狸教頭為跳槽傳言闢謠

賽前有英國傳媒報道,假如阿仙奴輸給李斯特城,艾馬利恐將難保烏紗,甚至有消息指狐狸兵團領隊羅渣士,將會成為兵工廠下任教頭接班人選。羅渣士賽前闢謠以穩軍心,說:「人們將我連繫上頂級球會,我現在已經在頂級隊伍了。這是一家棒極的球會,於我而言,球會現在的老闆和擁有的球員,都讓我感到這是一份極好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