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高級組銀牌賽重燃戰火 東方撲擊南區誓雪前恥

2019-11-09
■艾華度(前)統領東方龍獅隊防線。  資料圖片■艾華度(前)統領東方龍獅隊防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高級組銀牌賽今日重燃戰火,其中以下午5時30分東方龍獅於旺角大球場硬撼冠忠南區最受注目,南區曾於聯賽打破東方不敗身,今午再次相遇,東方誓要一雪前恥,以最強陣容撲擊對手。

南區於聯賽曾以一球險勝東方,當時東方屢屢失機導致輸波;東方今季由慕沙及艾華頓於前線負責攻堅,戰術採用更簡單直接的進攻方式,不時以兩翼傳中製造威脅,在艾華頓的出色突破能力及慕沙的不俗頂上功夫下有不俗效果,不過南區防線穩健制空能力強,東方要撕破對手防守並非易事;主帥李志堅認為球隊今季進行了大換血,經磨合後已漸入佳境:「今季各支球隊實力接近,沒有一場是容易應付的,南區與我們實力不相伯仲,臨場發揮和決心將決定勝負。」

而南區今季人腳未有太大變動,這支擅長防守反擊的球隊對強隊每每有超水準表現,教練鄭兆聰表示球隊目前仍有不少瑕疵,尤其是需要全場保持集中,像盃賽這種一場過的賽事最重要是避免大意失球,有信心繼聯賽後再破東方。

富力R&F有信心挫飛馬

另外下午2時30分富力R&F將於青衣運動場與香港飛馬上演另一場八強賽事。富力R&F上仗在港超聯主場以5:1擊敗理文,教練楊正光表示並不擔心球隊的進攻能力,惟球隊防守仍需加強,以減少失球。球隊今仗與香港飛馬初遇,預期會是一場名副其實的鬥智鬥力比賽,球隊已做好備戰功夫,全力狙擊對手,有信心繼上仗聯賽後再下一城。

香港飛馬上仗在港超聯主場被冠忠南區逼和,教練文彼得坦言該仗失分或多或少會影響到士氣,但會嘗試利用鼓勵和練習去令到球隊重新振作起來。球隊今仗與富力R&F首度交鋒,雙方實力接近,爭勝機會均等,惟對手近況表現不俗,走勢不錯,對球隊將會構成一定的威脅,相信今仗絕對是一場硬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