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惜敗拉斯穆斯 伍家朗無緣中羽賽四強

2019-11-09
■伍家朗希望在之後香港賽有更好發揮。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伍家朗希望在之後香港賽有更好發揮。 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在昨日進行的2019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中,中國香港羽球「一哥」伍家朗雖以1:2(21:13,14:21,20:22)遭丹麥選手拉斯穆斯逆轉,無緣男單四強,但是現場表現可圈可點。

伍家朗開局進入狀態較快,利用假動作、重扣、軟吊頻頻得分,以21:13懸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一局在握的伍家朗打得更加輕鬆,一度以9:5領先,但對手不甘落後,改變戰術打法,以21:14扳回一局。關鍵的決勝局,雙方打得比較耐心,伍家朗加快調整節奏,通過線路和落點的變化控制局面,一度把比分追平20:20時,很多現場觀眾在為伍家朗助威,但關鍵時刻,拉斯穆斯連得2分,以22:20險勝。

出現在混合採訪區的伍家朗大汗淋漓,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他和對手拉斯穆斯第一次交手,首局雖然比分和對手拉得有點開,但其實過程打得非常艱苦,體能消耗大,所以第二局他在領先之後出現了體能需要調整的問題,被對手抓住機會,分數被趕上。而第三局,對手非常頑強,他一直處於落後的情況,但是心裡還會努力去想「爭取一分一分追上對手」。

伍家朗惋惜地表示,「第三局在關鍵點20平時,我的心態有點控制不好,造成簡單的失誤輸掉第三局。這是應該總結的地方。希望即將開始的2019香港羽毛球公開賽自己能有新的、更好的發揮。」

此外,丹麥名將安賽龍此番對陣頭號種子、日本名將桃田賢斗的比賽以18:21先丟一局,但隨後以21:12扳平,可惜到關鍵的決勝局以16:21告負。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此輪面對賽會5號種子、韓國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實力突出的「雅思」組合打得順風順水,以2:0(21:14、21:10)輕取對手,強勢晉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