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王霜兩球助中國女足挫新西蘭

2019-11-09
■王霜(前,右二)在比賽中射門。  新華社■王霜(前,右二)在比賽中射門。 新華社

2019中國之隊「樂和樂都杯」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日前在重慶市永川區體育中心開幕。在主帥賈秀全大量啟用新人的情況下,憑藉王霜在下半場連入兩球,中國女足最終以2:0戰勝新西蘭,贏得本次賽事開門紅。

本場比賽是中國女足在今夏世界盃後的首場正式比賽,賈秀全以鍛煉新人為主,球隊正選11人中只有4人參與過2019女足世界盃。新老搭配讓球隊有衝勁,但在配合上還缺乏一定默契。上半場一開始,中國隊不斷衝擊對方禁區,但失誤也較多。新西蘭利用中國隊失誤進行了幾次有威脅的反擊,好在門將畢曉琳表現神勇,上半場雙方0:0戰平。

下半場一開始,賈秀全作出換人調整,陸續換上古雅沙、李影、楊麗。換人效果立竿見影,在隊友的助攻下,王霜展現了自己出色的球技。比賽第61分鐘,中國隊後場長傳給古雅沙,古雅沙傳球到禁區,王霜頭槌破門。補時第2分鐘,中國隊利用對方角球機會發動反擊,對方門將出擊,王霜中場射門再入一球。

同日另一場比賽,巴西以4:0戰勝加拿大。按照賽程,明日中國隊將和巴西爭奪冠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