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填海擴展東涌 容納14萬人口

2019-11-11
■東涌東新市鎮擴展填海工程的進度理想。圖為東涌東新市鎮擴展區構想圖。資料圖片■東涌東新市鎮擴展填海工程的進度理想。圖為東涌東新市鎮擴展區構想圖。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在網誌透露,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工程的進度理想,預料第一批新填海用地有望在明年移交房屋署發展公營房屋,首批居民最快可於2024年遷入,而整個項目完工後更可以容納14萬新增人口。■節自︰《東涌填海建鎮 冀明年起公屋》,香港《文匯報》,2019-11-4

持份者觀點

1.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工程的時間和財務控制進度理想,發展局有信心可以在明年第一季將第一批土地交予房屋署「打樁起樓」發展公營房屋。

2.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處長方學誠︰涵蓋現有東涌新市鎮東、西兩面的東涌擴展計劃可提供約5萬個住宅單位,及80多萬平方米的商業樓面面積,整個項目完成後能容納超過14萬新增人口,並創造約4萬個就業職位,首批居民可於2024年第一季開始陸續遷入。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描述東涌新市鎮擴展填海工程的發展情況。

2. 有評論認為建立新市鎮比市區重建更能解決住屋問題,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