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海外短期就業 隨時淪為黑工

2019-11-11

新聞撮要

青協「青年創研庫」公佈的研究發現,逾半受訪在職或待業本港青年有興趣到海外短期就業,主要原因是希望能豐富工作經驗、順道旅行及提升語文能力。研究亦發現,青年在海外尋找工作的過程未必順利,有人最終被迫當「黑工」。■節自︰《逾半青年有意海外短期就業》,香港《文匯報》,2019-11-1

持份者觀點

1. 青年創研庫「經濟與就業」組別召集人陳浩升︰本地人才庫若具備國際經驗,將有利各行業的發展,並有助香港於全球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拓展海外主要及新興市場。

2. 研究報告︰有個案於出發前已搜集求職資訊,但到達當地後仍感到求職困難,最後因害怕耗盡旅費,接受了一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黑工」。

多角度思考

1. 為何本港青年希望到海外短期就業?這對本地市場有何好處?

2. 青年到海外短期就業時和回港後會遇上什麼難處?試根據資料,並就你所知作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