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新德里空污 如處毒氣室

2019-11-11
■新德里空氣污染問題持續惡化。資料圖片■新德里空氣污染問題持續惡化。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氣污染問題持續惡化,上周多處錄得嚴重空氣污染,懸浮粒子PM2.5濃度達每立方米900微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安全標準每立方米25微克的36倍,亦遠超安全風險「嚴重+」的每立方米500微克水平。當地學校停課,市政府下令向學員派發口罩。■節自︰《新德里變「毒氣室」 空氣污染超標36倍》,香港《文匯報》,2019-11-5

持份者觀點

1. 新德里首席部長凱奇拉夫爾︰新德里污染情況令人難以忍受,如置身毒氣室。當地早已推行措施應對空氣污染問題,造成當地霧霾天氣的主因是外地農民燃燒農作物產生的廢氣。

2. 三輪車司機馬圖爾︰空氣污染不單令他呼吸困難,出外時亦難以張開雙眼。污染問題嚴重影響生計,即使感染咽喉炎,亦沒有錢求醫。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新德里的空氣污染源頭是什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