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襄陽張自忠紀念館獲授兩岸交流基地

2019-11-12
■ 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日前在襄陽宜城舉行。 中新社■ 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日前在襄陽宜城舉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共緬先烈、共謀復興──襄陽宜城抗戰紀念活動」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日前在湖北襄陽宜城市舉行。台灣荊楚文化探訪團、張自忠將軍親屬及兩岸抗戰研究人員等出席,回顧民族歷史、增強共同記憶、凝聚民族情感。

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在授牌儀式上表示,明年是宜棗會戰80周年,國務院台辦此次批准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具有特殊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1940年5月,張自忠率部在湖北宜城與日軍決戰,壯烈殉國。1990年張自忠殉國50周年時,襄陽市發起提議,修建張自忠紀念館。2015年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當地修建張自忠紀念園,並對紀念館提檔升級。

近年來,50餘個台灣民眾參訪團及眾多兩岸遊客來到了張自忠將軍紀念館(紀念園)參觀憑弔,總數超過380萬人次。這裡已逐漸成為凝聚兩岸民眾親情,增進兩岸民眾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的重要紐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