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八仙塵爆案 11人再獲不起訴

2019-11-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八仙樂園4年前塵爆意外造成486人傷亡,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11人三度獲不起訴。被害人家屬不服提起再議。台灣高檢署調查後,昨天駁回再議而確定。

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於2015年6月27日在八仙樂園舉辦「彩色派對」時,發生粉塵爆炸,造成15人死亡、471人輕重傷。士林地檢署偵辦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活動負責人呂忠吉。陳柏廷、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等8人獲不起訴處分。

被害人及家屬不滿陳柏廷等8人獲不起訴處分,向台灣高檢署聲請再議成功,高檢署發回續查,士檢偵辦後維持不起訴處分。被害人及家屬不服提起再議,之後更追加控告當日在場的3名員工,使被告增為11人。

經士檢多度偵辦,再議案由高檢署進行調查,昨天公告駁回,陳柏廷等11人不起訴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