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為學生上憲法課:我們「讀書報國」

2019-11-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實習記者 李劍寧 北京報道)黑衣魔連續3日在香港發起所謂的「三罷」行動,企圖癱瘓香港。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拒向暴力屈服,堅守崗位,為學生上了一節特殊的憲法課。有城大學生在社交媒體記錄了他們拒絕罷課、趕來聽梁美芬上課的情形,並在總結時寫上道:「這將成為我永生難忘的一節憲法課,有人縱火『救港』,我們讀書報國。」

城大法學院學生詳細寫下當時上課的情況:「暴徒為了擾亂課堂,用打火機去燻煙霧報警器,導致火警鈴聲停不下來。『梁老師不會來了吧』,我心裡想。」

據聽課學生介紹,梁美芬教授一如既往準時來到教室,堅持為學生上課。在上課時的同時,暴徒依舊在教學樓裡打砸噴塗,還故意觸動滅火灑水系統,大量的水如瀑布般從天花瀉下,令課室外的通道被水淹浸。

他們憶述,警鐘一直沒有停,梁美芬因為警鐘干擾本想取消這節課,但是因為抵校艱難,不忍心學生空跑一趟,於是在大作的警鐘聲中,由10個保鏢把守的情況下,使用麥克風堅持為學生上完一堂特殊的憲法課。

該城大學生最後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上完這堂特殊的憲法課後,你就不難理解梁老師課堂前的這段話:「We are a class of the rule of law(我們是法治的一班),我們堅持上這節課,就是要證明,我們不會向暴力屈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