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集成電路浙江創新產業園奠基

2019-11-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兩岸集成電路創新產業園項目奠基儀式昨日在浙江紹興舉行。

紹興市委副書記、市長盛閱春表示,「近年來,紹興積極培育壯大以集成電路為代表的新興產業,紹興集成電路產業平台入選浙江省首批『萬畝千億』新產業平台,『紹興集成電路產業創新中心』建設被列入《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

投資不低於600億元人民幣

據了解,兩岸集成電路創新產業園項目規劃總面積約4,200畝,計劃總投資不低於600億元(人民幣,下同),將建設8英寸和12英寸晶圓製造基地,同時導入200家上下游集成電路相關企業和台灣科學園區管理團隊。

其中,首批入園的龍頭項目計劃總投資100億元,將打造研發設計、電子研究院、交易中心、智造平台、眾創空間、企業孵化、人才培育等七大功能平台。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莊躍成表示,該產業園項目不僅是推動浙江省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生動實踐,也是助力兩岸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實踐。

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致辭稱,「台灣集成電路產業有先發優勢,而大陸的市場寬廣,人才、技術非常豐富,兩岸在集成電路產業領域合作將有很好的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