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駐軍義務清障 市民鼓掌歡呼

2019-11-17
■浸會大學外,市民、駐港部隊士兵及消防一起拆除堵路磚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浸會大學外,市民、駐港部隊士兵及消防一起拆除堵路磚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衣魔自上周一(11日)在多間大學附近堵塞道路,道路上滿佈障礙物。位於九龍塘的浸會醫院,因毗鄰的香港浸會大學有黑衣魔瘋狂堵路而受到嚴重影響,有16%預約手術要取消。就此,大批香港市民及消防員昨日到浸大外清理路障,在九龍塘九龍東軍營駐守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士兵亦自發協助。軍民同心,為香港盡一分力。

香港市民、消防員昨日下午起在九龍塘聯福道、禧福道清理路障。4時半左右,數十名駐港部隊官兵從位於九龍塘的解放軍東九龍軍營內跑出,加入清理行動。他們大部分身穿灰綠色上衣、黑色短褲,上衣印有國旗圖案,也有部分人身穿藍色或橙色的籃球裝。

士兵自備掃帚鐵鏟

眾士兵自備掃帚及鏟等清理磚頭,並移開鐵欄,用掃帚掃去地上雜物。有市民在旁為他們拍掌及歡呼。眾士兵在完成清理工作後,每兩人一排列陣緩步跑回軍營內,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

在清理期間,有記者向軍人了解是誰派他們出來清理路障,其中一名負責指揮的人員表示,他們是自發出來,「止暴制亂,每個人都應該做。」

有記者再問會否擔心「突然出來」,會予人感覺像執法行動,令香港市民有負面印象時,該名負責人回應說:「香港市民的掌聲就是最好的形象。」他並呼籲該記者不要再影:「放低手上嚝驉A一齊清理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