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今日香港】安全起見 年宵抽「乾」

2019-11-18
■年宵將首度不設乾貨攤位。 資料圖片■年宵將首度不設乾貨攤位。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食物環境衛生署宣佈,全港多區年宵暫未有叫停的計劃,但為保障公眾安全及有效地實施人群管理,屆時將首度不設乾貨攤位,檔位競投底價則下調一半。■節自︰《明年年宵 抽「乾」加「濕」》,香港《文匯報》,2019-11-8

持份者觀點

1. 食環署發言人︰由於以往年宵市場人多擠迫,當中有長者和兒童,考慮到目前的社會情況,政府作為場主及年宵市場的主辦者,有責任保障檔主和到場市民的安全。

2. 鴻圖老譚花店負責人譚振︰不少市民到年宵市場是想看看精品和公仔等乾貨,年宵沒有乾貨「行不通」,政府若擔心人流失控,可考慮縮小規模,而非「一刀切」取消售賣乾貨。

3. 會所一號行政總裁黃復華︰即使政府今年大幅降低競投底價一半,亦不打算參與競投,因為在現時的社會狀況下,不少市民對人多的場合感到恐懼,預料今年年宵人流必定大減,難有過往推廣業務的成效。

4. 市民︰雖然對年宵沒有乾貨出售感到無奈,但如果可以保障公眾安全,亦體諒當局的做法,亦不會因為沒有乾貨出售而不到年宵市場。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資料,試指出食環署根據什麼原因不在年宵設乾貨攤位。

2. 有聲音認為「年宵沒有乾貨行不通」,你是否同意此說法?試解釋你的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