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發現400汽油彈

2019-11-23
■ 浸大消防栓內藏有大批汽油彈。 葛珮帆fb圖片■ 浸大消防栓內藏有大批汽油彈。 葛珮帆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早前相繼武力佔據中大、理大、浸大、港大及城大等作為「暴亂基地」、兵工廠及武器庫。昨日下午,浸大保安在浸大宿舍(禧福道)的消防喉位置,發現4箱共400支汽油彈,每箱用保鮮紙密封包裹,估計是黑衣魔佔據校園時製造及收藏,通知校方跟進。

中大校園早前在黑衣魔撤離後,被搜出多達近4,000支汽油彈,浸大也「未能倖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在其facebook貼出圖片及留言,披露浸大宿舍內藏汽油彈,浸大已經報警跟進,點算後共有400支汽油彈。

浸會大學發言人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證實,大學保安員當日下午於學生宿舍周邊範圍作例行工作時發現懷疑危險物品,於是向消防處求助,消防處於檢視後交由警方跟進。

據了解,警方在接報後到場檢查,懷疑物品是用玻璃瓶承載的易燃液體,並在現場搜證及將這些物品移除,事件中並無任何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