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水都淪澤國 大潮淹古蹟

2019-11-26
■威尼斯洪水氾濫。 資料圖片■威尼斯洪水氾濫。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洪水氾濫,全市70%地區被水淹浸。早前更遭遇大潮,水位高達1.87米,是有記綠以來第二高,市長布魯尼亞羅下令關閉地標聖馬可廣場。■節自︰《威尼斯再遇大潮 聖馬可廣場關閉》,香港《文匯報》,2019-11-16

持份者觀點

1.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佈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政府撥出2,000萬歐元(約1.73億港元),協助修復嚴重破損的建築物,住宅被毀的居民可獲最多5,000歐元(約4.32萬港元)資助,餐館及商店東主則可獲資助最多2萬歐元(約17.3萬港元)。

2. 來自墨西哥的遊客奧斯卡︰對水淹情景感到震驚,希望不會再發生這種災難。

多角度思考

1. 為什麼威尼斯會洪水氾濫?這與全球暖化有什麼關係嗎?

2. 洪水氾濫會帶來什麼問題?試根據資料,並就你所知,從三方面回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