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全球化】印度失收洋b 孟加拉缺食材

2019-11-26
■印度停止洋b出口,令孟加拉洋b嚴重短缺。 資料圖片■印度停止洋b出口,令孟加拉洋b嚴重短缺。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印度於9月底以暴雨失收為由停止洋b出口,導致鄰國孟加拉洋b嚴重短缺,價格飆升。由於洋b是南亞地區必要食材之一,為免引起社會動盪,孟加拉政府前日從緬甸、土耳其、中國及埃及等地空運大批洋b應急,總理哈西娜更宣佈暫停在總理府膳食中使用洋b,與民共渡時艱。■節自︰《印停出口致短缺 孟總理停食洋b》,香港《文匯報》,2019-11-19

持份者觀點

1. 孟加拉洋b價格︰由原本每公斤30塔卡(約2.8港元),升至最近的260塔卡(約24.1港元)。

2. 家庭主婦︰自從上周起煮飯已經不再用洋b,當小販的丈夫亦已停止售賣piazu。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資料中洋b短缺如何體現全球化的影響。

2. 有意見認為全球化並不是一件好事,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