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港大撥款遇阻 2.5億元暫撤回

2019-11-27
■財委會暫時撤回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兩項撥款項目。圖為港大校園。 資料圖片■財委會暫時撤回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兩項撥款項目。圖為港大校園。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香港多所大學近日成為黑衣魔逞暴的基地,校園被嚴重破壞,連帶部分擴建撥款事宜亦受到影響。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日去信立法會財委會,指因應議員關注,決定暫時撤回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兩項共涉2.5億元的翻新及興建醫學大樓的撥款項目,希望以更多時間向議員進行解說,惟局方會爭取本立法年度將撥款建議再次提交財委會。

特區政府早前已於立法會財委會撤回有關理大圖書館擴建工程,以及該校設立視光學院、康復治療科學教研設施的撥款審理程序,而原定本周五於財委會討論的中大及港大的撥款審議如今亦受影響。

根據原有計劃,中大擬以相關撥款就興建教學科研綜合大樓進行前期顧問研究,港大則用作提升設施及發展醫學院校區,分別涉及5,970萬元及1億9,430萬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信件指,得悉有議員對兩項工程項目表示關注,為讓食物及衛生局有更多時間向議員進行解說,故政府決定暫時撤回撥款建議,並會爭取在本立法年度內再次提交,供財委會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