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大學59人膺全球最具影響力研究員

2019-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學術資訊機構科睿唯安 (Clarivate Analytics)近日發表「2019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名單,選出全球約0.1%最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香港各所大學有59名學者成功入選,其中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中科院院士唐本忠,香港大學病毒學講座教授裴偉士及校長張翔等更連續3年獲選,展示香港雄厚科研實力。

「2019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依據全球學者發表學術著作及引用情況,按不同領域選出最具影響力的研究人員,相關學者的學術成果需要於其領域及出版年份中的引用排名前1%,才能獲得這項殊榮。

今年共有來自60個國家及地區、6,200多名研究人員獲選,佔全球學者總數約0.1%,香港各所大學有59人躋身其中。

獲選最具影響力的香港學者中,有25人屬於跨領域類別,9人屬工程學,其他較多人類別亦包括材料科學、化學等。以大學計,港大有最多的14人入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科大及中文大學,則分別有13人、12人、10人及9人入選,教育大學亦有1人入選。

多名知名香港學者連續多年獲獎,如唐本忠已連續3年同時於化學及材料科學兩個類別獲選,張翔則連續3年於物理類別獲選,裴偉士過去兩年屬微生學類別今年則在跨領域獲選。

其他連續3年獲評最具影響力的香港學者尚包括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電子工程系講座教授陳關榮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