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學檢TATP炸藥 兩少年落網

2019-11-28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與消防員,昨晚仍在校內處理有關爆炸品。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與消防員,昨晚仍在校內處理有關爆炸品。

稱幫人保管 在課室問老師「知唔知呢曮Y乜洁v揭發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繼7月20日在荃灣一工廠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檢獲一批性能極不穩定的TATP烈性炸藥後,昨天再於明愛馬鞍山中學檢獲同類炸藥,警方爆炸品處理課須封鎖學校調查,證實共有兩包粉末狀的TATP炸藥,兩名涉案男生被捕。為配合警方處理有關炸藥,校方已宣佈今日停課。

涉案學校為馬鞍山錦英路明愛馬鞍山中學,被捕的兩名男生分別姓趙(17歲)及姓黎(18歲),就讀該校中五及中六,同涉管有炸藥被捕通宵扣查。

有人辯稱,相關炸藥是他們早前參與激烈示威活動時受人交託保管,並不知道是炸藥,及至昨日在課室問化學老師「知唔知呢曮Y乜洁v,才揭發事件。

警追查炸藥來源及涉案者

警方目前正追查炸藥來源及用途,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追查炸藥來源,以及相關涉案者。

昨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獲該校職員報案,指在校內發現懷疑爆炸品,立即派員到場調查,及至證實現場共有兩包呈粉末狀的懷疑爆炸品後,立即封鎖校園疏散師生,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奉召到場處理,初步相信兩包爆炸品屬性能極不穩定的TATP烈性炸藥。

明愛馬鞍山中學今日停課

消息指,兩名男生昨日下午被警方帶走時,曾向在場的其他人喊出自己的名字,行為與近期修例風波示威衝突中,被捕者慣常喊出自己的名字尋求同黨支援一樣。據悉事發後,該校駐校社工以及律師已就事件展開跟進。

明愛馬鞍山中學昨日發聲明指,由於校內發現不明化學品,為顧及師生安全,避免有即時危險,已立即知會消防到場檢視及戒備,警方其後接獲通知到場協助。聲明又指出,由於事件仍在調查,校方仍未能掌握全部事實,暫不作個別評論。另亦宣佈學校今天停課,以便學校進行深度清潔工作,所有寄宿生亦被安排返回宿舍部。

7月20日深夜,警方「O記」探員掩至荃灣德士古道142號隆盛工廠大廈一單位搜查,成功搗破一個武器庫檢獲約1.5公斤TATP炸藥,以及一批汽油彈、鏹水、彈叉、刀、鐵棍等,案件先後拘捕3名男子,當中包括「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盧溢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